加拿大台裔女警楊子信遇刺身亡。圖/翻攝自Twitter@BurnabyRCMP
加拿大台裔女警楊子信遇刺身亡。圖/翻攝自Twitter@BurnabyRCMP

加拿大台裔女警楊子信上週遇刺身亡,震驚各界,現在凶手身分曝光,竟是韓裔導演咸鍾元,他過去獲獎無數,還曾經得過美國艾美獎,但咸鍾元的好友表示,他在2014年被誣告性侵後,身心狀態每況愈下,甚至流落街頭,長期在一處公園違規紮營,楊子信就是在要求嫌犯離開時不幸殉職。

歷經3年調查 韓裔導演遭誣告性侵後變了個人

加拿大31歲台裔女警楊子信在溫哥華郊區的本那比市執勤時遇刺身亡,溫哥華警方列隊送她最後一程,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特地前來致哀,杜魯道表示,這是令人極為難過的消息,不僅對本那比是如此,對卑詩省和全國也一樣。

楊子信英勇殉職,而嫌犯是37歲的韓裔導演咸鍾元,他獲獎無數,演出的短片在2013年奪下「觀眾選擇獎」,拍攝的紀錄片甚至得過美國艾美獎,原本擁有大好前程,但他的好友表示,咸鍾元2014年在多倫多被誣告性侵後,一切急轉直下,一連串調查使他墜入黑暗的境地。

雖然性侵案以撤告收場,但咸鍾元的好友透露,長達3年的調查使他變了個人,4年前咸鍾元輾轉搬到卑詩省,依舊狀況百出,不但曾經對室友發出死亡威脅,還有過攻擊保全的紀錄。

咸鍾元公園違規紮營 遭警驅離突揮刀殺人

楊子信遇刺時,咸鍾元在公園違規扎營,因楊子信和一名市府人員前來驅離,遭咸鍾元襲擊、命喪刀下,而嫌犯已經被控謀殺罪,預計11月2日將出庭受審。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