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10歲女孩莉亞奪下《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第8季冠軍。圖/翻攝自Twitter@MasterChefJrFOX
台裔10歲女孩莉亞奪下《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第8季冠軍。圖/翻攝自Twitter@MasterChefJrFOX

最新播出的烹飪實境秀節目《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MasterChef Junior USA),父母來自台灣的10歲莉亞(Liya)打敗其他選手,拿下第8季冠軍,抱走10萬美金獎金(約300萬台幣)。參賽以來,莉亞場場表現精湛,也曾經做過鳳梨炒飯、台式米粉,無論擺盤或口味都讓評審讚不絕口。

台味「鴨胸蔥油餅」脫穎而出!地獄廚神都被征服

台裔10歲女童莉亞在《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第8季,從16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決賽中以五香鴨胸搭配蔥油餅、味噌茄子,擊敗德州小帥哥,完美詮釋台菜元素,連「地獄廚神」高登拉姆齊(Gordon Ramsay)都被收服,「妳完美詮釋地表上最難處理的蛋白質,也就是鴨胸。」

其實參賽以來,莉亞就多次端出台灣料理,像是醬油蜜汁烤鰻魚,搭配米粉及薑汁油醋,香氣四溢,讓評審吃到不想停。

莉亞來自紐約州,從小就在父母開設的餐廳學習下廚,比賽中帶來創意台菜,烹調和擺盤都展現真功夫。

台灣之光!台裔女孩實境賽奪冠 抱近300萬獎金

《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第8季早在2019年完成錄影,不過由於COVID-19疫情,延至今年3月首播,莉亞抱走10萬美元、將近300萬台幣的獎金,並獲得高級廚具等獎品,發下豪語要開餐廳,用父母傳授的廚藝及比賽中吸取的經驗,挑戰更高的料理境界。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