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員警楊慈心。圖/翻攝自Twitter@BurnabyRCMP
殉職員警楊慈心。圖/翻攝自Twitter@BurnabyRCMP

加拿大的卑詩省在當地時間18日發生一起襲警案,凶嫌與前往處理糾紛的女員警起了口角,不料女警遭到凶嫌刺殺傷重不治,而遇害的女警是台裔第二代,名叫楊慈心(英文名Shaelyn Yang),現年31歲,父母來自台中,我國外交部已請駐溫哥華辦事處向家屬致意並提供必要協助,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對於女警的過世表達難過與不捨。

加拿大卑詩省本拿比皇家騎警隊降半旗,向殉職同事致敬,這位同事就是台裔的皇家騎警楊慈心,她18日接到通報,前往一處公園協助市府員工排解糾紛,過程中跟一名街友起了口角,對方持刀刺傷她,楊慈心送醫急救,但仍傷重不治。

本拿比皇家騎警隊降半旗,向殉職同事致敬。圖/翻攝自YouTube

外媒報導,楊慈心當警官只有3年,她在同事眼中善良又富有同情心,卑詩省公共安全部長法恩沃斯(Mike Farnworth)表示,這是大家不想聽到的最壞消息。

台裔二代值勤遇害 我方關心、加國總理不捨

我國外交部已請駐溫哥華辦事處向家屬致意並提供必要協助,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發聲明表示,有警察在執勤時失去生命讓他感到難過,而他的心會與殉職警官的家人、朋友、以及同事同在。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