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返台要注意! 含「禽畜肉類成分」產品別帶。圖/台視新聞
遊日返台要注意! 含「禽畜肉類成分」產品別帶。圖/台視新聞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表示,近期旅遊開始恢復,卻發現有民眾從日本回來時,常常不小心帶了犬貓食品、炸雞皮、溏心蛋及含肉的餐點。提醒旅客除了豬肉以外,含禽畜肉類成分的產品也不能從國外買回來,以免受罰。

旅客遊日返台順手帶溏心蛋 遭查獲可罰3萬元

日本11日解封後,大批旅客到日本報復性出遊,回台少不了伴手禮,但你是不是忘了哪些東西是違禁品?像是透明金色蛋黃、香濃可口的溏心蛋或半熟蛋,帶回台灣恐挨罰。近期就有旅客把在日本超商買的半熟溫泉蛋放在包包當點心,返國入境被防檢局查獲,因此挨罰3萬元。

防檢局松山檢疫站主任張凱婷表示,松山機場檢疫站從10月13日到今天為止,總共攔查旅客違規攜帶入境4件,其中「半熟蛋」為最多。

旅客遊日返台違禁品以半熟蛋最多。圖/台視新聞

含肉類成分犬貓零食、泡麵、炸雞皮 入境都禁帶

其他常見從日本入境禁帶商品還有含動物性成分的犬貓零食、加水沖熱的泡麵和福岡地區名產炸雞皮,通通禁帶回台灣。張凱婷說明,「蕎麥麵、拉麵等白麵是沒有檢疫風險的,如果裡面含有肉醬,就會請旅客棄置那包肉醬。」

含肉類成分犬貓零食、泡麵、炸雞皮,都禁帶入境。圖/台視新聞

赴日回國不能帶!查獲「這些商品」最高罰百萬

防檢局表示,包含生菜沙拉、水果及動物性食品都不能攜帶入境,像是雞皮餅乾被查獲將罰3萬、寵物食品則是開罰10萬,兩者最高可罰100萬元。提醒民眾國境解封開心出遊,千萬要注意返國入境規定,免得傷荷包。

赴日回國這些東西不能帶。圖/台視新聞

台北/楊祥瑜、陳建國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