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22)天到基隆幫議員助選,針對昔日重要幕僚黃義交辭世,宋楚瑜首度公開談到他,表示「剛聽到消息時不禁痛哭失聲」,說完他哽咽強忍住淚水,更掩面深怕自己情緒失控。隨後他說,黃義交是當時在新聞局訓練出來的好夥伴,認為他是自己在國際宣傳與國際事務上非常好的資訊來源,很懷念也很難過。

宋楚瑜哽咽。圖/台視新聞
宋楚瑜難過不捨,掩面平復情緒。圖/台視新聞

首談昔日幕僚黃義交 宋楚瑜:我很懷念他

宋楚瑜說,「黃義交是我新聞局開始訓練的好夥伴,我送他到南非學英文,到英國深造,他是雲林鄉下的孩子,卻很有國際觀」。宋楚瑜提及,一個月前黃義交還將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的社論摘要給他看,黃義交是他國際宣傳事務上很好的資訊來源,「我很懷念他」。

宋楚瑜感慨表示,「好的人才,其他的政黨沒有好好珍惜,這是台灣的損失,不是黃義交的損失」。

另外宋楚瑜也說,台灣省以前做過很多好事情,但廢省後許多優秀幹部有志難伸,這是非常可惜的。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