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近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大談國民黨歷史,講到2000年選舉時,國民黨放假消息、花上百億買票,還指出2008年馬英九當選總統,他去祝賀,卻被馬陣營的人酸「又來搶位子了」,讓他很不滿,說自己把人才都歸給國民黨,還被這樣對待,國民黨不垮掉才奇怪。

花百億買票、假民調... 宋楚瑜爆料藍大選黑手段

宋楚瑜在2024大選也不缺席,親民黨推出10席不分區名單,近日也到網路節目「百靈果News」接受專訪,對國民黨的憤怒依舊百分百。

他在專訪中回憶2000年大選「三腳督」情況之下,最終以無黨籍身分落敗原因,他爆料「為什麼我會輸,(國民黨)做假民調,而且還放假消息」,不僅如此還花費將近上百億到處去買票,「不然我會落選嗎?開玩笑。」

而下一回2004年宋楚瑜記起教訓,已經創建親民黨,但採國親合「連宋配」依舊落馬,差距還只有0.2%、2萬票。

宋楚瑜對此大爆料,當年一步錯、步步錯,選前民進黨的陳水扁發生319槍擊事件,他得知後,向陣營提出暫停選舉進行調查的建議,而非停止競選活動,但沒有被接受,連戰幕僚說,連宋配的民調還是遙遙領先,如果停止就沒有了,結果卻輸了2萬票。

宋楚瑜還加碼爆出,時任連宋全國競選總部總幹事馬英九,「更是莫名其妙,陳水扁搞出一個花樣告訴馬英九這批人,我再繼續當選只要做四年,如果連宋當選的話,連要做8年、宋要再做8年,你們要再等16年。」

宋曝2008年親向馬道賀 心寒遭藍酸「搶位子」

時間再到2008年,國民黨終於拿回政權,但高票當選的馬英九團隊讓宋楚瑜心寒不已,他透露當時去向馬英九道賀,聽到很強烈的聲音「唉唷我們當選了,他們又來搶位子了。」讓他相當不滿,在專訪中直言「國民黨不垮掉才奇怪,如此這般不成材。」

一輩子投身政壇,宋楚瑜屢敗屢戰,再現身砲火威力不減。 

台北/傅詩涵、王麗盈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