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成立國軍健康管理中心,主要管理官兵的健康狀況、BMI以及體能,不過國民黨立委廖婉汝今(19)天上午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等人,除了質疑健康中心室減肥中心,招募進來後再開始訓練,怎麼不一進來就要求標準?更要在座BMI超過26的站起來時,對此邱國正卻立即下令,「不要動、大家不要動」,廖婉汝更補一句,「第一個要開除的就是陸軍司令啦、看就知道嘛」,立委火力猛烈,讓未列席的陸軍司令徐衍璞無辜中槍。

招募新兵BMI標準放寬至31 藍委酸「減肥中心」

廖婉汝今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質疑國軍成立健康管理中心,主要工作是什麼?後勤參謀次長許金騰解釋,大部分業務還是在軍醫局,他們是軍營部門統管衛勤單位,主要掌握官兵的健康狀況、BMI還有體能,廖婉汝再追問,現役軍人的BMI標準,許金騰表示男性小於30、女性小於26,明年下修為男性小於26、女性小於24。

對此廖婉汝不滿直言,現在新招募志願役士兵BMI為男性17-31、女性17-26,國軍後次室難道是減肥中心嗎?為了體能訓練,招募進來胖胖的再開始訓練,「為什麼不一進來就要求標準呢?為什麼浪費這麼多資源成立國軍健康管理中心?業務跟軍醫局重疊了嘛」,她認為戰地訓練的確要有基本BMI體能,但現役軍人要求嚴格,新招募的標準就可以放寬嗎?質疑是否新兵招募不當的關係。

廖婉汝轟國軍BMI標準 第一個要開除陸軍司令

隨後廖婉汝表示,「如果要要求的話,我想在座各位,BMI超過26的站起來」,邱國正見狀馬上擺手表是「不要動、大家不要動」,場面一度尷尬,廖婉汝更狠酸「我跟你講,第一個要開除的就是陸軍司令,看就知道」,她認為可以鼓勵,但現在離譜到要自己訓練營養士、體能士,都跟正常機制不對。

而邱國正也試圖解釋,他表示新招募標準訂定在那邊,加入後是一個持恆的工作,就像國軍要持恆訓練測考一樣,測考隨時會來,健康管理中心幫他做輔助運動,測考都有標準。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