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今(18)日正式宣布「十大旗艦計畫藍圖」,市府團隊盤點城市需求,歷經不斷討論與發想,擬出十大議題,推動交通、教育、醫療等產業創新,打造下一個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嘉義市。

盤點城市需求 嘉義市府團隊擬出東西區雙計畫

嘉義市政府團隊陸續進場,拿著手板一字排開,在嘉義市長黃敏惠引領下,正式公布「十大旗艦計畫藍圖」。

嘉義市政府公布「十大旗艦計畫藍圖」。圖/台視新聞

黃敏惠表示,這十大旗艦計畫,經過十個議題為導向,每一個議題都是跨局處、甚至跨公司部門,去跟民間溝通後,內部再整合。

新冠疫情衝擊下,不少產業被受影響,市府團隊盤點城市需求,擘畫十大藍圖,擬出「西區大發展、東區大進步」雙計畫,開發西區、優化東區,促進經貿、交通、教育、醫療、居住等五大產業創新。

嘉義市長黃敏惠。圖/台視新聞

三橫三縱三環新路網 嘉義市盼完善產業生活圈

黃敏惠表示,要致富先開路,更爭取建設三橫三縱三環新路網,打造完整的嘉義市產業生活圈,「我們是從區域的發展來看,所以有新經濟、新體驗,這樣的發展對未來的嘉義市,我們才能夠突破原本的劣勢,就是幅員小、人口少。」

「旗艦計畫」奠定基礎 嘉義市力拚成為幸福城市

透過四年旗艦計畫,奠定厚實基礎,打造全齡宜居幸福城市,讓下個十年、二十年的嘉義市更加美好。

嘉義/蔡崇梧、吳玟誼、王郁文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