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親民黨籍立委黃義交今(17)天晚間驚傳在自宅跳樓輕生,送醫搶救後已無呼吸心跳,享壽69歲,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交好,被視為心腹之一,而他生前最被討論的就是和名媛何麗玲、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的「寶寶事件」,周玉蔻更表示曾懷他的骨肉,但因為政治發展,被黃義交要求墮胎,甚至三人攤牌時,黃義交還說周「沙皮狗」,緋聞事件鬧得沸沸揚揚。

從政14年「宋楚瑜心腹之一」 黃義交健康因素離開政壇

黃義交從政生涯14年,從底層努力奮鬥向上,他的外語能力很好,曾駐華府秘書4年,之後更擔任臺灣省政府新聞處副處長、處長,甚至當省政府發言人3年,因而和時任省長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熟識,並成為心腹,政治前途一片看好。

原本黃義交1998年從無黨籍立委開始政治之路,而在2000年親民黨創立時,被宋楚瑜帶進加入,還一度當上立院黨團幹事長等要職,之後競選之路一路順遂,不過到了2012年,尋求五連霸失利,敗給前行政院新聞局局長林佳龍,之後被前台中市長胡志強邀請擔任中市府副秘書長,不過60歲的他在就任前,因健康因素請辭,也就此逐漸退出政壇。

而黃義交漸退螢光幕前,外界也少有他的消息,就連臉書粉專的貼文,最後一則竟是10年前的大年初一發文,當時他表示在下一個階段,要努力歷練自己成為一個更完整的人,貢獻自己的心志與經驗服務人群。

黃義交最後一篇貼文。圖/翻攝自黃義交臉書

黃義交、周玉蔻「寶寶事件」成話題 周透露曾墮胎

而除了政治事蹟外,他和周玉蔻的「寶寶事件」也成為話題,黃義交對交往的每任女友都稱之為「寶寶」,然而黃義交和周玉蔻交往時,劈腿何麗玲,事後正宮、小三聯手逼供,周玉蔻還躲進衣櫃偷聽兩人對話,當黃義交被問到和周玉蔻什麼關係時,一句「那個沙皮狗啊...」讓周氣到衝出衣櫃,上演三角爭執對質戲碼。

不僅如此,周玉蔻1998年在電台揭露此事,更爆料黃義交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要求她墮胎,而這段三角關係最終是周玉蔻離開散場,之後黃義交和何麗玲持續交往,並公開以情侶之姿站台,直到2003年女方才證實兩人分手。

如今黃義交已多年少在螢光幕前露面,今天不幸傳出輕生消息,震驚不少生前和他有交情的政壇友人,宋楚瑜、前立委蔡正元、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等人都發文表示不捨。

※台視新聞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請求助: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