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在案發現場停留19小時才離去。圖/台視新聞
嫌犯在案發現場停留19小時才離去。圖/台視新聞

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遭到陳姓網友殺害案,死者家屬今(15)天下午前往案發地點招魂,同時也前往殯儀館,見受害女大生最後一面,至於關鍵人物陳姓嫌犯在醫院躺了2天仍然精神恍惚,一度傳出還拒絕製作筆錄,而他在案發地點停留將近19小時,警方懷疑,他可能刪除兩人對話紀錄藉此滅證,目前已經扣走雙方共5支手機,送往北市刑大要還原對話內容。

兇嫌住院2天神情仍恍惚 一度傳出拒絕警方問訊

重回案發地點招魂,馬來西亞籍女大生的家屬雖然沒有過多言語,但神情哀戚,心裡複雜情緒,恐怕難以言喻。

前男友也到場陪同家屬,怎麼也想不透,只差幾個月就畢業,卻遭男網友狠心殺害,但案發近3天,警方偵辦進度停擺,因為關鍵的陳姓凶嫌在醫院躺了2晚,仍然神情恍惚,無法製作筆錄,甚至一度傳出他拒絕警方問訊。

疑點一:嫌犯刪資料「滅證」?

案情難以突破,警方只能從現有證物著手調查,而透過調閱監視器也發現,12日下午嫌犯進入死者租屋處,隔天中午獨自離開,待了將近19小時,除了行凶之外,警方懷疑停留時間那麼長,他可能是在刪除訊息滅證。

兇嫌在死者租屋處近19小時。圖/台視新聞

而經過警方調查,嫌犯有3支手機,都還有使用、也有設置密碼,而死者則有2支手機,但都沒有上鎖,目前這5支手機警方已經扣回送往市刑大科偵隊,要破解及還原對話釐清案情。

兇嫌、死者共5支手機都被警方查扣。圖/台視新聞

疑點二:「昏迷後」行凶?

檢方初步相驗,死者身上只有脖子有明顯瘀青,沒有過多掙扎跡象,因此也懷疑,嫌犯有可能先下藥將人迷昏後,再徒手殺人。

受害女大生父親昨天晚間來台時悲痛喊話,「殺人就是錯、請台灣政府還我一個公道」,他表示辛辛苦苦把女兒養這麼大,她都要畢業了,到這裡被人家殺害。

死者家屬悲痛呼籲,希望相關單位好好調查,別讓來台留學的女兒,走的不明不白。

台北/陳子揚、侯正倫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