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社會處吉祥物命名「夯吉寶」。圖/台視新聞
彰化社會處吉祥物命名「夯吉寶」。圖/台視新聞

彰化縣社會處推出吉祥物,因為造型奇特引發熱議,甚至紅到海外,現在命名票選結果出爐,由「夯吉寶」獲選,不過這個名字不僅彰化人不認同,網友也不服氣,還不斷留言洗版。對此,社會處表示,美醜見仁見智,而夯吉寶的名字確實是民眾票選出來。

命名「夯吉寶」取自地瓜台語 民眾看法兩極

黃色身體戴著紅色球帽,彰化縣社會處吉祥物因為造型怪異,被網友形容像「壞掉的布丁」,現在票選命名結果出爐就叫「夯吉寶」,民眾接受嗎?有人說「不行,太難聽了,選『彰之助』可能比較好」,不過也有民眾表示夯吉寶看起來就比較可愛。

大部分彰化人認為,名字「夯吉寶」,取自台語「地瓜」,跟彰化根本沾不上邊,網友更是不買單,留言洗版「吉祥物身上全縣地圖是靜脈曲張」、「恭喜靜脈曲彰,你有第二個名字」還有網友狠酸外型詭異,更適合叫「靜脈曲彰的彰東西」才對。

網不甩命名照喊「恭喜靜脈曲彰」吉祥物紅到國外

彰化縣社會處科長洪文滿解釋,夯吉寶獲得九百多票的支持為第一名,夯吉寶的意思代表吉祥物外觀像地瓜,內心柔軟富含營養價值,就像26鄉鎮市的志工,無私奉獻的愛心為彰化鄉親服務。

吉祥物從外形到名字,不少人有意見,不只在台灣甚至還紅到國外去,也有網友不留情的說,為何不直接撤銷吉祥物,社會處則表示,美醜見仁見智,「夯吉寶」名號是民眾票選出來,確定闖蕩江湖,希望各界多多指教。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