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今(12)天正式發布《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第1案」,俗稱18歲公民權的投票公告,將在11月26日和地方公職選舉一同登場。而這也是我國憲政史上,首次將修憲複決交給公民投票決定。為了加強宣導,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也喊出口號,要大家11月26日記得「領領投」,領選舉票、領公投票、再投票。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親自張貼「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第1案」也是俗稱「18歲公民權」的投票公告。我國首次憲法修正交由公民複決,具有重大意義。李進勇表示,「這次跟以往(修憲)不同的是,由立法院通過的憲法修正案,它是交由公民來行使複決權,所以它的意義是非常非常重大,展現了由人民做主的價值。」

李進勇親自張貼中選會投票公告。圖/台視新聞

修憲案、公職選舉一同登場 大咖拍影片宣傳

18歲公民權在11月26日和地方公職選舉一同登場,為了加強宣導,還有大咖助陣宣傳,邀請退役旅美球星郭泓志,呼籲大家出門投票,喊出「人人都是投手」,中選會也喊出11月26日記得「領領投」。李進勇提醒,領了選舉票之後,不要忘記還要領公投票。

郭泓志喊出「人人都是投手」,呼籲民眾投票。圖/台視新聞

揹上紀念帆布包,李進勇當起模特走秀,還大玩濾鏡自拍,透過年輕創意的宣傳手法,要大家11月26日投選舉票,也不忘自己手中還有重要的公民複決票。

李進勇大玩宣導18歲公民權投票的濾鏡。圖/台視新聞

台北/許芷瑄、吳祥三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