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日前有一名留美歸國工程師,在飲料店買珍珠奶茶,沒想到他覺得珍珠太軟爛,懷疑店家用隔夜貨,向店家反映未果,憤而向消保官投訴,還搬出食品相關文獻佐證珍珠應有的Q彈口感,爭執近一個月,最後經消保官調解,雙方達成共識,由店家補償「3杯飲料」才落幕。

一句「個人口感」掀戰吵1個月 調解各讓一步賠3杯

男子向店家反映,珍珠口感是「綿綿爛爛、破裂的」,懷疑店家用了前一天沒賣完的珍珠,但店家強調,珍珠都是當天早上現煮,認為這是個人口感問題,不接受退款,讓男子氣炸了,搬出文獻佐證,向消保官投訴。

到底珍珠應該是什麼口感?有民眾說,「應該要QQ的,軟軟爛爛的會有點像布丁或愛玉,口感就沒那麼好」也有人覺得「珍珠就是要吃剛剛好,剛煮出來加一點黑糖的那種感覺,也不能太硬,冰過冰箱會太硬,嚼勁也沒有了」。

珍珠軟硬程度到底論文資料說得對,還是個人口感問題,消保官最後勸雙方各退一步,不要多花彼此寶貴時間。

新竹/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