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國內新增50710例本土病例、52例死亡個案,另新增228例中重症個案,其中中症佔178例,重症50例。52例死亡個案中最年輕為一名40多歲男性;另外,今天也新增一例兒童特殊重症個案,為MIS-C。

圖/指揮中心提供

今天新增的一例MIS-C重症,為一名11歲男童,沒有慢性病,5/14曾經確診,8/20接種一劑疫苗,9月初曾因EB病毒感染合併頸部淋巴腺炎住院,後來出院於9/16又出現發燒、頸部淋巴結腫,腹瀉、喉嚨痛、全身皮疹、口腔潰瘍,9/19到門診後醫師懷疑為MIS-C,隨後收治住院,給予免疫球蛋白、類固醇等藥物治療,9/25出院。而這也是國內MIS-C個案中從確診到發病間隔最長的個案,一共長達125天。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死亡的40多歲男性無慢性病,曾接種三劑疫苗,最後一劑是在今年接種的,9月下旬出現咳嗽以及有痰的症狀,當時快篩為陰性,不過9/24在家中突然意識改變,以及運動不協調的狀況,送急診後PCR陽性確診,急診時出現全身抽搐等重症現象,電腦斷層顯示腦水腫、腦壓升高、腦炎的情形,經治療後仍因腦壓升高及休克等併發症於10/3過世,死因為新冠病毒引發的腦炎,以及有癲癇重積的併發症。

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