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圖/行政院提供

指揮中心昨(5)日公布新增的本土確診病例為54874例,是這波疫情中的新高,使外界好奇疫情升溫是否會影響下週將上路的「0+7」,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確診數在推估的範圍內,也無新的變種病毒株。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今(6)日表示,相關評估疫情仍可控,國境開放「0+7」等政策,現階段維持不變。

羅秉成今日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疫情需要密切注意相關的變化,這2天的確診數4、5萬例略有升高,但都在疫情指揮中心推估的範圍內,「相關評估疫情仍可控,原本有對外說明10月13日起,國境開放『0+7』等政策,現階段維持不變」。

羅秉成指出,疫情的進行要隨時動態掌握相關發展,疫情指揮中心跟專家會議都會注意掌握相關國際情勢跟動態變化,如果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處理的話,行政院的擴大防疫會議、指揮中心相關會議等,都會即時因應處理。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