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錫銘太太出席張錫銘假釋案言詞辯論。圖/台視新聞
張錫銘太太出席張錫銘假釋案言詞辯論。圖/台視新聞

昔日十大槍擊要犯張錫銘,曾犯下多起擄人案件,被判無期徒刑,至今服刑17年,期間申請假釋18次,全都遭到駁回,張錫銘不服,質疑沒有受公平對待,向矯正署提出「行政訴訟」,今(5)天他親自出庭進行辯論,他的太太陪同抵達,就怕多人旁聽,現場恐爆發衝突事件,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在現場維護秩序。

張錫銘假釋路一波三折 妻嘆「被貼上標籤」

張錫銘太太身穿米白色長上衣,頭戴鴨舌帽,低調出席張錫銘假釋案言詞辯論,接受媒體訪問時她直言,法務部矯正署有在幫忙或者關心,但為什麼這個正面的方式,讓張錫銘得不到該有的權益。

面對先生服刑期間,努力想變好但假釋之路卻一波三折,感到忿忿不平、心情相當複雜,質疑是不是被貼上標籤,張錫銘太太期盼整個社會大眾,能夠給先生一個自新回饋社會的機會。

「惡龍」出庭警嚴陣以待 加派大批人力鎮守

就怕多人有意旁聽出現衝突,現場出現大批警力守候。十大槍擊要犯「張錫銘」曾犯下多起擄人、傷害、勒索等案件,因為不滿服刑17年,至今申請假釋18次,通通被駁回。今天親自到台南地院出庭辯解,其中主張服刑期間,表現良好,累積分數也已經達假釋級別的一級標準,在第14次提報審查,也載明再犯風險降低,「建議」同意假釋。

沒想到在第16次時,又被判風險偏高,莫名未通過,質疑根本受到矯正署不公平對待;陪同張錫銘太太受訪的社團法人監所關注小組理事長陳惠敏問,「假釋的標準到底是什麼?」

張錫銘曾犯下多起擄人、傷害、勒索等案件入獄服刑,近5年申請假釋18次遭駁回。圖/台視新聞
張錫銘向矯正署提出「行政訴訟」。圖/台視新聞

針對控訴審查標準不一,法務部矯正署也提出張錫銘犯案至今,沒有任何和解或賠償紀錄,所以還是有教化的必要,不過和解慢慢長路,要如何進行家屬也盼司法協助。 

台南/黃富祺、陳佩淳、鄧銘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