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有別墅加蓋違建,占據人行道,連椅子、路燈都消失了,日前也發現有防火巷變倉庫,如今員林市也有一處民宅直接橫跨公有道路,民眾就戲稱這是民間版的空中步道,但長期下來無人管,萬一發生公安意外,誰來負責?

違建存在至少20年 屋主媳婦:不影響人啊

4.7米寬的巷弄內,兩排透天厝面對面,門前停滿了汽機車,這看似正常,但抬頭一看,兩排房子中間,竟然有一個空中步道,窗戶、電燈、甚至是監視器,鐵皮屋蓋在空中,不只如此,往下看還有一間鐵皮屋。

屋主媳婦說,她嫁過來時就已經存在,至少2、30年了,平常都用來曬衣服,堆放雜物,「你們也可以去問左鄰右舍,我們這個也不太影響其他人,又不是說很吵」。

空中違建。圖/台視新聞
還有一間鐵皮屋也是違建。圖/台視新聞

公所會勘確定違建 將報請彰化縣府拆除

住戶覺得不影響人,不過民眾擔心,萬一發生公安意外該如何是好?公所人員前往會勘,確定是一處違建,員林市公所建設課長陳浴秉表示,「建築線以外的,我們都不會核准使用執照,所以這個是很明顯是一個違章建築」。

公所強調,將調閱相關圖說比對,進一步確認後就會報請縣府排拆。

離譜違建占人行道 屋主喊冤:被建商欺騙

另外,彰化市有別墅加蓋違建,吃掉人行道,屋主出面喊冤,說是遭建商欺騙,當初不知道部分土地會變成人行道,將會自行拆除鐵皮屋,不過也不排除向建商求償。

違建蓋在人行道上。圖/台視新聞

彰化/戴榮懋、謝美玲、洪杰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