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主緊抱劉部大帝搭上飛行傘,進行獨特的空中遶境祈福儀式。圖:台東翱翔企業社提供
堂主緊抱劉部大帝搭上飛行傘,進行獨特的空中遶境祈福儀式。圖:台東翱翔企業社提供

台東每年元宵節都會舉辦遶境活動,今年因為疫情而取消,一間每年都出團的廟,決定用不同的方式來祈福,得到神明同意後,由堂主扛起神座去鹿野,坐上飛行傘在半空中遶境,不僅祈求平安,也希望疫情趕緊結束。在神明保庇和加持下,飛行過程平安順利,完成台灣首次飛行傘遶境儀式。

掌管瘟疫「劉部大帝」 搭飛行傘空中祈福

飛行傘沖上花東縱谷的天空,乘客全副武裝,懷中還抱著一尊神明,原來這趟旅程,是要來場特別的「空中遶境」。

台東每年農曆正月十五、十六都會舉辦大型遶境和炮炸寒單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被迫取消,一間位在市區的「劉部堂廟宇」,在請示神明後,由堂主帶著掌管瘟疫的劉部大帝,到鹿野搭上飛行傘,進行獨特的空中祈福儀式。

堂主全程緊抱神像祝禱 另類遶境盼疫情快結束

堂主陳先生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剛好改用這樣的遶境祈福方式,反倒格外「與神同行,也更加感受我們的主公保祐」。

飛行教練張教練也說:「沒想到這次可以載著神明,在空中巡視,我想這一次應該也是全台第一次」。 

飛行過程中,堂主全程緊抱神像,還要一邊祝禱,好在神明有保庇,整趟飛行過程相當順利。除了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也希望疫情趕快結束。

配合中央防疫政策,不少大型宗教活動被迫取消,這回用創新的方式,進行全國頭一遭飛行傘遶境,信徒向神明祈福的誠心照樣不打折。

台東/劉麟祥、陶怡軒、王郁文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