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士兵爬上殘破不堪的大樓屋頂,將烏克蘭國旗高高升起,宣告奪回領土。圖/美聯社+路透社
烏克蘭士兵爬上殘破不堪的大樓屋頂,將烏克蘭國旗高高升起,宣告奪回領土。圖/美聯社+路透社

烏軍近日在南部戰線取得重大突破,烏克蘭國防部3號公布影片,宣稱奪回赫爾松州的城鎮,甚至傳出一天內推進40公里。俄軍在戰場上頻頻受挫,普亭(Vladimir Putin)盟友促請普亭動用低當量核武,但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不能意氣用事。

烏克蘭國防部3號公布影片,宣稱奪回赫爾松州的城鎮米羅柳比夫卡。甚至傳出烏軍隊收復了第聶伯河沿岸數個村落,一天內就在赫爾松州推進40公里。俄國扶植的赫爾松州副州長斯特雷穆索夫(Kirill Stremousov)表示,「納粹份子稍微有點突破,但我們的防衛系統正在運作,所以不需要恐慌。」

俄國下議院全票支持 通過併入烏國4州土地

3號俄羅斯國會下議院以零票棄權、零票反對,一致通過將烏克蘭的頓內次克、盧甘斯克、赫爾松和札波羅熱4州土地併入俄國領土。但俄國在戰場上節節敗退,邊境怎麼劃,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盧甘斯克跟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將依照2014年(宣布獨立時宣稱)的邊界,在赫爾松跟札波羅熱核地區的邊界,我們將持續跟這些州的居民溝通。」

俄在烏受挫傳擬用低當量核武 克宮回應保守

俄國戰事受挫,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狄羅夫(Ramzan Kadyrov)獻策,呼籲在烏克蘭動用低當量核武,佩斯科夫表示,「即便在艱難時刻,做任何評斷時情緒都應該被排除,因此我們還是偏好遵照平衡且客觀的評估。」

美再軍援烏6.25億美元 包括4套海馬斯火箭

卡狄羅夫日前則在社群網站上公布三位兒子接受軍事訓練的影片,宣稱將派遣他們到烏克蘭戰場前線,他們分別只有14、15及16歲。另一方面,美國預計本週公布新一波對烏克蘭軍援,價值6.25億美元,包括4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彈藥、地雷和防地雷車輛。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