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前往日本參加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後,28日到橫須賀美軍基地勞軍,再度發表挺台言論,除了重申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也強調美國的軍艦、軍機會持續航行或飛翔在台海地區,會繼續深化跟台灣的非官方連結。白宮官員透露,賀錦麗日前跟日本、南韓跟澳洲領袖的雙邊會談中,每一場都提到台灣,凸顯台灣問題的重要性。

賀錦麗:無懼任何威脅 深化和台非官方連結

「美國相信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是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重要特徵。」美國副總統賀錦麗28日到日本橫須賀美軍基地勞軍,登上神盾級驅逐艦霍華德號,再度發表了挺台演說。

賀錦麗表示,美國的軍艦、軍機會持續航行或飛行台海地區,無懼於任何威脅,也會繼續深化跟台灣的非官方連結,「我們將會持續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

賀錦麗:美不尋求跟中國發生衝突 也不尋求冷戰

不過賀錦麗也呼應總統拜登上週在聯合國大會的發言,強調願意跟中國一同解決全球面臨的挑戰,「美國不尋求跟中國發生衝突、也不尋求冷戰。」

和日韓澳領袖雙邊會談 賀錦麗每場都提及台灣

賀錦麗日前也跟日本、南韓跟澳洲領袖舉行雙邊會談,白宮官員透露,賀錦麗在每場會談中都提到台灣,凸顯台灣問題的重要性。賀錦麗跟日相岸田文雄會面時,也共同譴責中國在台海的挑釁行為。

和日企業會談 賀錦麗籲晶片生產線移出中國

此外,賀錦麗也跟日本半導體企業高層會談,呼籲將晶片生產線移出中國,投資美國本土的晶片製造,分散風險。而賀錦麗預計29日訪問南韓,將前往兩韓非軍事區,表達對防衛南韓的決心。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