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先生離家出走住橋下。圖/台視新聞
老先生離家出走住橋下。圖/台視新聞

台中一名75歲的老先生,因為罹患糖尿病三期,疾病纏身,接下來還可能面臨截肢的命運,他不願意花費龐大的醫藥費,造成家人負擔,24天前獨自一人離家出走,身無分文的他躲在一處橋下,過著自我放棄的日子,警方找到他時,老先生淚流滿面,獲報趕到派出所的女兒,更是激動的和父親相擁而泣。

老翁罹患糖尿病恐截肢 不忍拖累家人離家出走

老先生獨自一人在橋下生活整整24天,第一時間看到員警,忍不住老淚縱橫,原來他因為罹患糖尿病三期,接下來還可能面臨截肢的命運,擔心龐大的醫藥費會造成家人負擔,竟然獨自一人離家出走。

太原2號橋墩下,破舊的沙發、彈簧床,四周全都是已經吃完的超商加熱過的食物,破舊的彈簧床上只有一條髒汙不堪的薄棉被,員警通知老先生的女兒到派出所時,父女倆激動相擁而泣。

老翁躲橋下24天「看到員警淚流滿面」 父女派出所內相擁而泣

北屯派出所長麥建仁表示,家屬擔心未按時吃藥恐有生命危險,因此派人協尋,另外,台中市社工科長陳曉茵也透露,已經派社工人員前往訪視,視其需求提供醫療資源補助。

警方調查,75歲的老先生原本和太太、女兒住在一起,過去也曾經有兩次離家的紀錄,這次一出去就是24天,身無分文而且又沒帶藥,幸好員警即時找到人,女兒第一時間也到派出所將父親帶回家。

台中/謝美玲、洪杰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