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最近流行用感冒糖漿來煎雞胸肉,美國FDA警告恐導致肺部受損。圖/翻攝自TikTok
抖音最近流行用感冒糖漿來煎雞胸肉,美國FDA警告恐導致肺部受損。圖/翻攝自TikTok

最近抖音流行用感冒糖漿來煎雞胸肉的挑戰,不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提出嚴正警告,烹飪過程中,會導致藥水濃度增加,吸入含有過量藥物的蒸氣,導致肺部受損,嚴重恐怕會死亡,民眾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感冒糖漿含「乙醯胺酚」 吸入過量恐傷肺丟命

美國有一位抖音用戶最近發起這項惡搞挑戰,將感冒糖漿倒入鍋中,搭配雞胸肉,在鍋子上煎得吱吱作響。

雞肉煎成綠色,蒸氣不斷往上冒,這項挑戰隨即被美國的FDA關注,並正式提出警告,「烹煮藥物會改變它的特性,更增強其特性,光是吸入這種藥物,就會讓高濃度的藥物進入體內,導致你的肺部受損。」

專家表示,感冒糖漿含有「乙醯胺酚」等成分,在煎煮過程中濃度會增加、特性也會增強,人體吸入這些含有高濃度藥物的蒸氣,很可能傷到肺部,也可能導致癲癇發作或是嚴重頭暈、肝臟出問題,甚至送掉性命。

雞胸肉「這樣煮」超危險! FDA警告勿盲目跟風

美國小兒科醫師詹金斯指出,「很容易因為同儕壓力而受到影響,不幸的是,很多青少年花太多時間在社群媒體上。」FDA警告這項挑戰太危險,應該立即全面禁止,青少年更不要盲目跟風,毀了大好前程。

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