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強震影響,花蓮六十石山發生坍方,今(19)天經過怪手一個上午的努力之後,中午前終於順利完成搶通,受困的600名遊客也順利下山。

六十石山坍方 脫困民眾還原驚險狀況

終於可以回家了,遊客紛紛開心揮手說掰掰,花蓮縣警察局指出,六十石山聯外道路於今早11點48分搶通,受困民眾車輛167輛、機車55輛,約600人也於12點35分全部下山。

遊客開心下山。圖/台視新聞

回憶地震當下,一名遊客受訪時表示,「情況太可怕了,兩台車距離5尺寬(1.5公尺),晃動之下差點就要碰在一起,大人走都沒有辦法走」;另一名騎機車下山的民眾則說,「(地震當下)就是一直搖,人都站不住,感覺一直有餘震,一些零星的落石也一直掉下來。」

「從沒遇過這麼大地震」 民宿業者損失慘

雖然受困期間六十石山斷水斷電,但是山上民宿業者十分好心地為民眾提供食宿,業者黃老闆受訪時表示,自己的損失十分慘重,經營民宿20年的時間來,第一次遇到這麼大的地震。

地震後許多遊客被迫停留在山上,詢問黃老闆能否住宿,但是當時因為斷電無法使用抽水馬達,所以民宿無水可用,實在沒辦法接住宿客,黃老闆便與遊客約定僅能打地舖休息,同時也改用汽油發電,解決無法抽水的難題。

損失慘重!無電可用 業者來不及採收金針花

據悉,由於地震後水管破裂,民宿業者們還利用很克難的方式搶通水管,讓遊客們今早得以飽餐一頓。

另外,明(20)天就是六十石山上的金針花全數盛開的日子,由於供電尚未恢復,業者無法提前使用機具採收金針花,讓損失雪上加霜,不過業者也說,事件中沒有人受傷是不幸中的大幸。

花蓮/呂欣玫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