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便道3.9k處於4日因巨石崩塌阻斷,經過工程人員連夜趕工,目前道路已經搶通,正在檢點最後的交通設施。整個工程時間,比預計日程提早一天,將在今(9)日下午4點半開放通行;並在16日前,彈性加開通行班次,以紓解大梨山地區民眾的通行需求。

公路總局指出,中橫便道遭「卡努」颱風環流侵襲,於8月4日在3.9K路段岩壁崩落阻斷交通,公路總局谷關段擔憂大梨山農產品運輸困難,父親節也連夜趕工,終於在今日中午搶通,於最後之整理及交維設施設置後,將在下午4時30分班次恢復通行。

另為舒緩大梨山地區累積貨運、通行需求,將暫停便道內工程,至8月16日止增加為五班通行班次(7、10、12、14、16:30)及晚間6時30分貨運班次。

另外,公路總局特別呼籲,中橫便道目前的抗災能力,雨量只要達到2MM/10分鐘、8MM/1小時就會關閉,再請鄉親隨時注意工務段公告。

公路總局表示,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及台14線埔霧公路沿線有多處潛在坍方落石,南投山區道路午後有大雨發生,沿線致災路段邊坡尚未穩定,容易受到降雨影響再次坍方。且正在進行災後邊坡保護工施作及救災物資運送,建請規劃其他替代道路勿前往災區。

最新道路通阻詳情,可利用公路總局幸福公路APP或上公路總局公路防救災資訊系統及利用公路總局智慧化省道即時資訊服務網查詢即時路況,並請駕駛朋友遵守管制規定。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