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台南阿堂鹹粥,一碗漲到260元,雲林斗六有店家一碗魚湯8年來維持50元、陽春麵25元,且民眾上門為的不只佛心價格,還有老闆能用外科醫師止血鉗,挑出200多根虱目魚刺,俐落功夫,讓人驚嘆有夠厲害!

老闆秀絕活! 虱目魚222根魚刺「不到3分挑完」

雲林斗六有店家一碗魚湯只賣50元。圖/台視新聞

新鮮虱目魚肉加入薑絲,再舀上一匙高湯,這碗魚湯不用260元,8年來,價格維持不變,一碗只要50元,陽春麵一碗也只要25元,價格超親民;而且民眾上門,為的不只佛心價格,還有老闆的挑魚刺絕活。

老闆謝宏昌親自示範,手起魚刀劈出兩片魚身,劃開上下兩道主要魚刺位置,接著一手抓起虱目魚,一手拿著止血鉗深入魚肉靈活翻轉,整尾虱目魚222根魚刺,不到3分鐘乾淨去除。

老闆親自示範挑魚刺絕活。圖/台視新聞

謝宏昌說,虱目魚魚刺的方向固定,用刀柄較長的止血鉗去除魚刺,角度剛剛好,還透露本來自己也不知道止血鉗怎麼用,有醫師特別替他教學。

傳承父親經營理念! 老闆:要讓客人吃得起

而謝宏昌是虱目魚店的第二代,為了照顧80多歲的父親,每週只營業六、日兩天,老闆不僅創新刀藝,也傳承父親的經營理念,他說即便現今百物齊漲,也要讓客人吃得起,畢竟客人才是開店的根本,大家都是吃了好幾十年的老顧客,漲5塊、10塊也沒有什麼意思,雖然開店辛苦,妻子和兩個小孩也得犧牲休假時間一起來幫忙,但為了對得起客人,一切都值得。 

雲林/陳柏璋、郭振益、王東山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