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一名老婦人去年開著轎車,到員林市一間加油站加油、洗車,因不滿員工的服務態度飆罵對方,甚至打電話叫人來助陣。不但癱瘓整間加油站的運作,還把2名員工打傷。這名婦人今年3月去世,不予起訴。不過,法官還是依妨害秩序等罪,將助陣的兒子等人判處5個月及6個月徒刑。

監視器錄下當時情形,母子兩人怒氣沖沖,對著加油站員工不斷咆哮嗆聲,一旁其他員工趕緊上前勸阻,但兩人越講火氣越大,婦人的兒子無視有民眾正在加油,一拳向加油站員工揮了過去,接著他的太太也加入戰局,三人徒手圍毆被害人,婦人的兒子甚至拿起滅火器企圖攻擊被害人。

東山派出所副所長洪堯淡表示,一開始是該名婦人因質疑加油站員工服務態度不佳,打電話通知兒子和媳婦到現場助陣。

主謀母逝不起訴 兒、媳妨害秩序罪判刑

案子發生在去年,當天婦人開著賓士車到加油站加油洗車,因為不滿加油站員工招呼服務不周,出手怒推員工的手臂,接著又對前來制止的另一名加油站員工大罵髒話,還嗆「你不知我兒子混員林的嗎」。

彰化地院庭長廖健男表示,衝突中婦人兒子還用line聯繫他的朋友到場,施以強暴脅迫,這樣子的行為最輕本刑要6個月以上,最重可以到5年以下。由於事後動手打人的這方和被害人進行調解,婦人也在今年3月過世了,法官最後是依妨害秩序等罪,將其餘4人判處5個月以及6個月的徒刑。

※《台視新聞》提醒您: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