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名46歲的陳姓女子和先生,15日傍晚到烏日一間健身中心健身,沒想到陳姓女子疑似在進行臀推訓練時,發生意外,頭部頸椎受傷流血,意識不清,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幸好緊急送醫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初步診斷疑似是腦動脈瘤破裂,目前昏迷指3,還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而專業健身教練表示,槓鈴臀推主要是靠背部的力量,不是用頸部,操作健身器材時,建議要有教練在旁指導比較安全!

女後腦撕裂當場昏迷命危送醫 昏迷指數3

不少民眾追求健美身材,都會選擇上健身房運動,但台中一名46歲女子,自行在進行臀推訓練時,發生意外,當時她和先生一起在烏日一間健身中心健身,沒想到女子動作停止後,身體不適,突然失去意識倒地,沒了呼吸心跳,健身房立即給予協助,並通報119送醫,所幸搶救後女子救回一命,目前昏迷指數3,還在加護病房插管觀察。

槓鈴臀推靠下半身核心肌群 施力不當恐受傷

而專業的健身教練也示範正確的臀推訓練表示,槓鈴臀推是靠下半身肌群核心力量,以背部作為支撐,鍛鍊臀部線條,若是方法不正確,用錯力量很容易就會受傷,推測女子可能是施力點不當,刻意彎脖子想要後仰。

健身教練示範臀推訓練動作。圖/台視新聞

另外,健身教練也提醒,適度的健身是好,但太過勉強,恐怕會造成反效果,最好健身時也要有教練在旁指導,比較安全!

台中/葉嘉雯、王勝炫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