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指控去年時任衛福部次長的薛瑞元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阻擋工商協進會買疫苗,還爆料沈榮津打電話給當時的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要他「不要為政府找麻煩」,藍委要求行政院公開道歉,林伯豐還原當時對話,表示政府表達買疫苗是國家的事情,不需要民間捐助。遭點名的沈榮津和薛瑞元也出面澄清,沒有阻擋民間購買疫苗。

藍營爆工商界買苗被擋!薛瑞元、沈榮津親上火線澄清

「政府、行政院必須公開道歉!」國民黨今(15)日召開記者會,鎖定擋疫苗話題,立委要求政府出面道歉,國民黨直指去年6月工商協進會想買250萬劑疫苗捐給政府,卻受到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和時任衛福部次長的薛瑞元出手阻擋。

兩位當事者親上火線澄清,薛瑞元拿出文件,反酸公文上沒有一句話是在擋疫苗,更直言「到底是王爺公還是媽祖婆給他託夢?說我阻擋工商協進會購買疫苗」,強調自己絕對沒有擋疫苗;沈榮津也表示,不會去阻擋產業界、企業界去買疫苗,且產業界都是他的好朋友、老朋友,「在疫情期間如果有什麼困難,我們都會提供協助」。

不過,國民黨也秀出截圖爆料細節,還提到當時的理事長林伯豐曾接到沈榮津的電話,告訴林伯豐不要為工商協進會找麻煩、不要為政府找麻煩。

這通電話到底講了什麼?林伯豐還原當時狀況,他表示,不知道國民黨團在記者會說了什麼,但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買疫苗前,他們有向政府提出捐250萬劑疫苗,期間行政院來關切,告知他們國家有準備,且需要EUA通過,是國家的事,國家會處理,不需要民間捐助,他也提到,沒有說找麻煩,是客客氣氣地,而由於當時不認識復必泰相關人士,因此有找國民黨立委幫忙報價、開證明。

就怕疫苗議題繼續發酵,不只當事人親上火線,行政院、民進黨、指揮中心也接力澄清,選舉在即,疫苗問題再度成為攻防焦點。

台北/傅詩涵、黃澄柏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