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指出,依台電穩健經營、照顧民生、穩定物價等幾大方向,台電會準備相關方案。圖/台視新聞
王美花指出,依台電穩健經營、照顧民生、穩定物價等幾大方向,台電會準備相關方案。圖/台視新聞

電價是否會調漲,電價審議委員會將在月底前討論,外界認為調漲機率高,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會根據台電穩健經營、照顧民生、穩定物價等幾大方向提出相關方案,供電價審議委員會討論。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昨(15)日針對電價調整提出建議,他認為政府應該一視同仁調漲民生和產業電價,而非只針對工商業用電大戶,建議住宅用電700度以上調漲8%,700度以下則不調漲。

王美花今(16)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受訪時對於林伯豐的建議,王美花表示,台電會依讓台電穩健經營、照顧民生、穩定物價等幾大方向,準備相關方案。

電價調漲是否為既定方向?王美花指出,台電會提出相關詳細說明,不過方案較複雜,會交由電價審議委員會做出審定。

至於電價緩漲是否為考慮的選項之一,王美花透露,政府有給台電一些政策,台電會就這些政策提出與過往比較不一樣的方案供討論,等審議會討論後會再對外報告。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