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5)天上午舉行記者會,指控衛福部長薛瑞元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兩人,去年「阻擋」民間採購疫苗計畫,還爆料沈榮津曾致電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要他「別為政府找麻煩」。沈榮津今天下午回應,自己不會阻擋產業、企業界購買疫苗,對於藍營指控,他則說「產業界都是我的好朋友、老朋友」。

沈榮津今日下午出席台北國際印刷機材展TIGAX開幕典禮,對於藍營指控,受訪時他表示,自己不會阻擋產業、企業界購買疫苗,由於去年疫苗剛開發出來,且屬於緊急授權藥物,原廠只會將疫苗賣給政府使用,因為政府可以擔保,況且當時疫苗也不是想買就買得到。

沈榮津表示,鴻海、台積、慈濟3個民間企業購買BNT疫苗時,政府除了提供非常強力的協助,也感謝企業慷慨捐助,3家企業也都有發函感謝政府協助。

針對藍營爆料,沈榮津曾致電電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要他「別找政府麻煩」,沈榮津表示,產業界都是他的好朋友、老朋友,在疫情期間有什麼困難,政府都會提供協助。面對記者追問,沈榮津僅重述自己與產業界友好,疫情期間會提供協助,便結束訪問離去。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