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佳麗高曼容參加2022世界創新與科技大會遭中國打壓,委屈落淚。圖/翻攝自余宛如臉書
台灣佳麗高曼容參加2022世界創新與科技大會遭中國打壓,委屈落淚。圖/翻攝自余宛如臉書

台灣又在國際場合被中國打壓!昨(13)天馬來西亞檳城舉辦2022世界創新與科技大會,各國佳麗受邀上台與來賓致意,不過代表台灣參加的佳麗高曼容,在上台前一刻遭攔下,就因為中國打壓,不讓她上台揮舞國旗,高曼容委屈落淚;現場參與活動的桃園資訊科技局長余宛如,當時發現異狀,將過程全拍下來PO上網,直呼「中國打壓無所不在」;消息傳回高曼容家鄉南投,鄉親們紛紛替她抱不平。

中國打壓!主辦方道歉 外交部:譴責惡劣行徑

事件發生在13日馬來西亞檳城舉辦的2022世界創新與科技大會,各國佳麗受邀參與一一上台揮舞國旗,但代表台灣參加的佳麗高曼容,因為中國打壓遭受重重阻攔,被要求不能上台,讓她委屈落淚,整個過程被參加這場活動的桃園市資訊科技局長余宛如拍下PO上網,為高曼容抱不平,她說過程中高曼容非常堅強,直到最後一刻才因為委屈,留下眼淚。

事後主辦單位在場外頻頻道歉,我國外交部也表達嚴正抗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強調,「相關惡劣的行徑,外交部予以強烈譴責,同時對於主辦單位,屈服在中國的威嚇所做的錯誤決定,表達我方高度不滿和遺憾。」

主辦單位事後在場外向高曼容致歉。圖/余宛如提供

高曼容遭打壓 南投鄉親心疼又憤慨

消息傳回高曼容老家南投,鄉親紛紛為她抱不平,有人替她感到難過,也有人覺得她不應該受到這種對待。國際活動遭中國打壓並非頭一遭,這回台灣佳麗上台被阻,引發全民同聲支持。

桃園/林注強、潘玟諭、王郁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