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逝世被網友製成迷因消遣網紅女兒為「女王轉世」,網紅覺得這樣的行為很詭異,希望大家尊重女兒和女王。圖/翻攝自Twitter
女王逝世被網友製成迷因消遣網紅女兒為「女王轉世」,網紅覺得這樣的行為很詭異,希望大家尊重女兒和女王。圖/翻攝自Twitter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8日辭世,英國人民紛紛表示哀悼之意,而在推特上有不少關於女王的迷因大肆流傳,當中最具討論度之一的迷因是「網紅佩塔斯(Trisha Paytas)的女兒在女王過世後3分鐘出生,是女王轉世」。這樣的轉世陰謀論讓佩塔斯相當不好受,便火速拍影片澄清自己「根本還沒生」,並希望網友停止開女王和她女兒的玩笑。

該迷因被當成消遣佩塔斯的笑話在網上流傳,有則推特寫下「頭條新聞:佩塔斯的女兒在女王過世後3分鐘出生」,隨後被網友瘋狂轉載,並紛紛二創能夠示意「女王轉世、附身」在佩塔斯女兒身上的迷因,連女星夏奇拉的影片也被拿來揶揄佩塔斯女兒是女王轉世。更有網友批評佩塔斯是想趁女王討論度高蹭熱度、拿女王死訊開玩笑。

佩塔斯發布影片秀出孕肚,向網友證明「我根本還沒生!女王也沒有轉世成我的女兒!」她對於網友把女王的逝世做成迷因的行為感到詭異,也對自己的名字和女王一起出現在公眾視野感到抱歉,因為自己並沒有想藉此博取觀眾眼球。

佩塔斯不斷強調自己根本還沒生,「我的孩子甚至還沒有出生,她就被當作網路迷因。請好好對待我的孩子,她值得被尊重」,也對她的名字與女王的死訊一起傳播感到抱歉。

佩塔斯的YouTube擁有將近500萬訂閱者,影響力甚大,不過她也是網路上爭議性不低的人物,因為她常常向其他網紅宣戰,在觀眾眼中不太討喜,網友便常以她為基礎製作迷因、開她玩笑。只是這次網友玩過頭,不只傷害到佩塔斯腹中無辜的女兒,也對女王不敬。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