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左)、美國總統拜登(中)、南韓總統尹錫悅(右),表態出席英國女王國葬。圖/美聯社、路透社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左)、美國總統拜登(中)、南韓總統尹錫悅(右),表態出席英國女王國葬。圖/美聯社、路透社

英國白金漢宮宣布,女王國葬日就訂在9月19號上午11點,也就是台灣時間傍晚6點,美國總統拜登、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南韓總統尹錫悅都已經表態會出席。西班牙、丹麥、荷蘭等歐洲王室,還有日皇德仁夫婦也都可能親自參加,陣仗規模堪稱數十年來前所未見。

拜登表態出席國葬 日皇德仁夫婦擬赴英參與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靈柩,11號移靈愛丁堡的荷里路德宮跟聖吉爾斯大教堂,舉行王室追悼儀式,並開放24小時供民眾弔唁,而女王國葬訂在9月19號上午11點舉行,地點就在倫敦西敏寺,女王將成為1760年後,首位在此舉辦喪禮的君主。

美國總統拜登、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南韓總統尹錫悅已經表態會出席,西班牙、比利時、丹麥、瑞典、荷蘭等歐洲王室成員也都會參加,日皇德仁夫婦也正與日本政府協商,計畫親自前往英國參與女王國葬。

而新國王查爾斯三世,下令將女王國葬日訂為國定假日;澳洲雪梨歌劇院也打上英國女王頭像悼念,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宣布22號舉辦女王紀念活動,全國放假一天。

澳洲雪梨歌劇院點燈致哀。圖/美聯社、路透社

哈利傳偕妻出席女王國葬 與王室互動受關注

此外,與王室鬧出風風雨雨的哈利王子,現在名列王室繼承第5順位,他與妻子梅根也傳出將共同出席國葬典禮,到時跟王室大家庭的互動將被放大檢視。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