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週末賽事確定延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英超週末賽事確定延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辭世,英國多項賽事紛紛取消或延期,以向女王致敬,而英國國內最高層級足球聯賽英超,在經過股東大會決議後,也確定暫停本週末的10場賽事,悼念這位在位70年的君主。

英超聯賽首席執行長馬斯特斯(Richard Masters)表示,「我們和我們的俱樂部要向女王陛下長期堅定地為我們國家服務表示敬意。作為我們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她一直是一個鼓舞人心的人,並在奉獻一生之後留下了令人難以置信的遺產。」

馬斯特斯強調,「這不僅對這個國家來說是一個非常悲傷的時刻,對於全世界數以百萬計仰慕她的人來說也是如此,我們與所有人一起哀悼她的逝世。」此外,除了英超外,英格蘭足球聯賽(EFL)和女子超級聯賽(WSL)也決定將週末賽事延期;北愛爾蘭、蘇格蘭和威爾斯的所有賽事也比照辦理。

英國目前已進入全國哀悼期,預計將持續至少10天。英國政府建議,在女王葬禮當天不應該舉行任何重大賽事,不過政府仍表示停賽與否取決於各單位的決定,而非義務。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