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與救護車相撞,救護車當場翻覆。圖/台視新聞
計程車與救護車相撞,救護車當場翻覆。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萬華區8日晚上11點多,一輛計程車行經路口時,與一輛救護車發生碰撞,導致救護車當場失控翻覆,所幸雙方駕駛及乘客,都沒有生命危險。

昨(8)日晚間一輛計程車與救護車行經台北市中華路與愛國西路口時,不慎與一輛直行救護車發生碰撞,導致救護車往左側翻後,整個翻滾了一圈、玻璃碎裂,而計程車車頭也嚴重毀損。

救護車遭撞翻覆。圖/台視新聞

警方初步研判,因為救護車闖紅燈,以及計程車未禮讓救護車優先通行,釀成車禍。計程車駕駛表示,是在綠燈過程行駛,救護車有開警笛聲,但看不到在哪裡;警方則指出,肇事路口雙方碰撞時,救護車在執行公務,運送血液前往各大醫院。

當時救護車上沒有傷患,只是要將血液送往醫院,駕駛只有手臂擦挫傷,護理人員則沒有受傷。計程車駕駛也沒有受傷,但車上的一名乘客胸口疼痛,不過沒有明顯傷勢,已經送醫救治。雙方酒測值均為零,詳細肇事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台北/吳玟誼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