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吃餅熱量高。圖/台視新聞
中秋節吃餅熱量高。圖/台視新聞

中秋節禮盒特別多,但是月餅類、蛋黃酥、鳳梨酥等熱量都不低,有網友還被鳳梨酥的油給嚇呆,因為來不及吃先用紙巾把它包起來,放在旁邊,沒想到30分鐘過後,表面的油滲透紙巾,1小時後整張紙巾更變透明了!其實麵包師傅也說,不只是鳳梨酥,只要是塔皮類的油脂都比麵包多很多,若想要吃得比較沒負擔,營養師也分享了三大原則。

鳳梨酥包紙巾放1小時 滲油「紙巾整張變透明」超罪惡

中秋節禮盒收到手軟,滿桌月餅、鳳梨酥讓人越看越嘴饞,但要通通把它們吃下肚之前,要先冷靜,有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上PO文,表示被鳳梨酥的油給嚇呆了,提到因為當下來不及吃,先用紙巾包起來放在旁邊,沒想到才過半小時,表面的油就滲透紙巾,一小時過後,整張紙巾吸飽油,幾乎變成透明的。

鳳梨酥放1小時油透紙巾。圖/台視新聞

記者實測發現,同樣用紙巾包起來,還真的挺嚇人,不用等到半小時,只要短暫放置10分鐘,油就開始滲透紙巾,網友熱烈討論,其實只要是「塔皮類」都一樣,吃起來酥酥的其實都是油啊!

奶油、酥油、內餡高熱量 掌握3原則減負擔

烘焙麵包師傅張晏瑜表示,製作月餅要加高比例的奶油、麵粉還有乳脂肪,另外還有酥油,因為它要酥油皮一層一層包起來,加上內餡,所以糕餅屬於高熱量食品。

但中秋節沒來一顆月餅、蛋黃酥或鳳梨酥,太沒過節的氣氛,只是該怎麼吃得比較沒負擔?營養師夏子雯教大家掌握「3大原則」,盡量挑份量小,當作正餐熱量比較好,且建議白天的時候吃,早餐或午餐都OK,因為一個的熱量大概200多大卡,大一點300到400大卡都有可能,避免整天攝取的熱量爆表,吃的健康又安心的撇步,營養師提供參考!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