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千毅20萬元交保。圖/台視新聞
連千毅20萬元交保。圖/台視新聞

爭議不斷的直播主連千毅被控利用限量NFT,騙走投資人61萬,檢警搜索約談,發現他原本承諾用NFT能兌換的鑽石、名錶,結果都是假貨,涉嫌詐欺和洗錢,複訊後20萬交保,不過新北地檢署給他特別待遇,交保後,檢察官怕連千毅又亂放話,企圖卸責而影響偵辦,因此指示刑事局,派車載連千毅避開媒體,從公務車道離開。

連千毅20萬交保 公務車道變秘密通道享特別待遇

連千毅被控利用NFT騙錢,今(7)日凌晨複訊,諭令20萬元交保,為連千毅發行NFT的楊姓兄弟則以10萬元交保,不過兄弟倆從地檢署偵查大樓門口步行出來,有機會對媒體澄清,只是他們並沒有說。

然而連千毅呢?只見他的三個小弟帶20萬辦保就結束離去,平常移送嫌犯到地檢署複訊的公務車道,變成連千毅的秘密通道,檢方指示刑事局,專車載到附近下車,只是這種交保方式恐怕充滿爭議。

連千毅先前在直播對粉絲說,「當今天,買連千毅的NFT股票,接下來可以換購很多我的商品,前天一張2萬8,後來漲到應該現在4萬7、4萬8吧,應該已經漲完了,現在跟大家講一下,我剩沒幾張。」他透過賣NFT「非同質化代幣」,採用飢餓行銷,標榜早上車、早獲利,將來可兌換名牌包和超跑,儘管連千毅之前鬧過仿冒品醜聞,早就有誠信問題,但搭上投資新題材,照樣釣到受害人。

YouTuber「小丑JK」和被害人對話,被害人揭露遭連千毅騙的手法,表示連說未上市之前先買,等到上市之後就可以再賺一波,還說「一定可以賺」。

5人花61萬買NFT 換到山寨鑽石血本無歸

而目前有五人報案,花61萬買22張連千毅NFT,血本無歸,被害人表示,都沒有人換到,也沒有人拿出證明說換到東西,小丑JK就說,「那不就等於你花了12萬,然後買了5張JPG嗎?」

刑事局兵分多路搜索,查扣的賓利手錶是中國貼牌貨,鑽石也是對岸山寨品,iPhone則是展示用塑膠模型機,都不是連千毅宣稱的高檔貨,他在偵訊時否認犯罪,強調只是直播代銷、出借肖像權,NFT雖然是區塊鏈新興商品,但用來騙取投資,將以詐欺和洗錢防制法偵辦。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