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於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坦帕灣光芒隊的台灣好手張育成,今天在出戰波士頓紅襪隊的比賽中,首打席就敲出左外野方向平飛安打,達成在大聯盟生涯的第100支安打,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完成這項里程碑的打者。而且延續火燙手感,6局下他又轟出一支陽春砲,與前一棒打者貝森寇特(Christian Bethancourt)「背靠背(Back-to-back)」開轟!

張育成在這場比賽中擔任先發第8棒、游擊手,2局下作為首名打者上陣,在1壞球的情況下,逮中左投希爾(Rich Hill)一顆82英里(約132公里)的紅中卡特球,敲出一支左外野方向的平飛安打,達成大聯盟生涯的第100支安打。

雖然第二打席被三振出局,但第三打席的6局下半,張育成再轟出一支左外野方向410英呎的陽春砲,與前一棒打者貝森寇特完成「背靠背」。這是張育成本季的第4轟,也是轉戰光芒後的第3發全壘打。

張育成今年27歲,今年是他在大聯盟的第4個賽季,雖然季初因確診新冠肺炎,缺陣將近一個月,5月底被交易到匹茲堡海盜隊,一個月後又遭指定讓渡(DFA),7月上旬才加入光芒隊,但近日手感逐漸回溫,近7場出賽5度繳出安打。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