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翻譯水原一平(左)涉賭遭開除。圖/路透社、CNN(資料畫面)
大谷翔平翻譯水原一平(左)涉賭遭開除。圖/路透社、CNN(資料畫面)

美國職棒大聯盟球星大谷翔平的翻譯水原一平,涉嫌非法簽賭欠債遭道奇隊開除,目前此事件已交由檢警釐清,同時大聯盟也同步展開調查,事件發生多天,大谷翔平皆保持沉默,直到今(25)天他才表態,明(26)天將公開說明水原一平涉賭事件。

根據日媒報導,大谷翔平今天走進休息室後,向媒體表示明天將公開說明水原一平涉賭案。回顧事件爆發過程,當時水原一平說詞反覆,原先稱大谷知情並願意幫他還債,不過隨後又改口稱大谷不知情此事,且外媒報導指出,直到20日水原一平在首場比賽結束後,向全隊道歉時,大谷才得知帳戶有錢不見。

大谷翔平委任的法律事務所Berk Brettler發布聲明表示,「我們發現大谷翔平成為了一場巨大偷竊的受害者,我們將這個問題移交給當局」,另一方面,大聯盟23日也正式對兩人展開調查。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