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翻譯水原一平陷入涉賭案。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大谷翔平翻譯水原一平陷入涉賭案。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道奇隊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前任專屬翻譯水原一平陷入涉賭案,不但遭道奇隊開除,大谷團隊也指控水原竊取大量金錢,事情越演越烈。事件爆發後,水原再次接受美國《ESPN》採訪時改口,坦承自己說謊,大谷並不知情,目前水原一平下落不明,可能已進入第三國。

水原學歷疑涉造假 大谷IG狂刪兩人同框照

大谷翔平翻譯水原一平簽賭案越演越烈,美國職棒大聯盟開始展開調查,大谷翔平也捲入其中,水原前後說詞不一,當初專訪水原的記者也被擺了一道。

美國《ESPN》記者19號採訪水原,他說自己背負450萬美元的賭債,是大谷願意幫自己支付並親自轉帳,沒想到隔天簽賭一事曝光,水原遭到解雇,後來水原撤銷聲明,表示大谷並不知情,直到《ESPN》記者再次追問,水原才坦承自己先前說了謊。

一度讀荷官學校 水原2023年欠400萬美元賭債

記者繼續追問,是否盜用大谷的錢,但水原沒有回應。日本媒體發現,大谷翔平在個人社群媒體上,幾乎刪光有水原的合照,而水原的學歷也遭起底,以前人們認為他是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畢業,但該校發言人表示,並未查到水原的就學紀錄,這下恐怕涉嫌學歷造假。

誰匯款?組頭不曾見大谷 款項卻由大谷匯入

而水原因債台高築,其實這些年生活費捉襟見肘,水原被球隊開除後,目前下落不明,有消息人士認為,他不太可能待在美國,可能跑到第三國,但是他留下的爛攤子還沒完,洛杉磯時報記者表示,聯邦政府調查地下簽賭站組頭,發現匯款紀錄上,的確有大谷翔平的名字。

組頭委任律師表示,組頭不曾跟大谷見面,但收到的款項卻是大谷的名義。目前美國國稅局也展開調查,關鍵到底是誰匯的款?假如水原擅自挪用,將背上詐欺與竊盜等罪責。

國際中心/巫文嘉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