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統計,全球約一到兩成的新冠確診者出現長新冠症狀。許多人飽受腦霧所苦,以及注意力失調,還變得健忘。如今美國心理學家正在研究一項新療法,不用打針吃藥,只要打電動,簡單就能改善腦霧,有望成為新療法。

原來有一款電玩原本是專門為過動症兒童設計,把打遊戲變成治療的一環。隨著長新冠患者增多,美國醫師發現,這些患者的共通點包括無法維持專注力、健忘和理解能力失調。醫師們正在試驗把這款電玩也用來治療腦霧。

心理學家傑克森表示,「當我們進一步探究,會發現實際上是注意力出了問題,因為他們無法專注,所以感覺記憶出了問題。」

一名長新冠患者芭芭拉飽受長新冠之苦達兩年,不但離開了職場,手機上還得設定滿滿的鬧鐘,提醒生活大小事。芭芭拉表示,新的電玩療法確實幫助她集中注意力和增進記憶力,雖然新療法還須經過研究,但對飽受折磨的長新冠患者來說,確實帶來新希望。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譯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