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被要求9/8前要送達,引爆郵務士怒火。圖/台視新聞
包裹被要求9/8前要送達,引爆郵務士怒火。圖/台視新聞

郵局在中秋節前的送貨量暴增,如今又有郵局人員報料,中華郵政公司在昨(5)日發出緊急通告表示,中秋節的節日用品、食品或其他具有時效性的包裹郵件,民眾最遲交寄日訂在9月6日,但郵務士必須在8日中秋節前通通送達。對此,有郵務士表示,包裹早就堆積如山,有的郵局現在才清掉8月31日交寄的包裹,現在又要求要清掉9月6日交寄的包裹,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包裹被要求9/8前要送達 引爆郵務士怒火

趕在中秋連假壓線截郵日,把民眾的包裹通通投遞送出,但就怕成堆的禮盒來不及消化,這讓中華郵政的外勤投遞人員一個頭兩個大。不料臨時又收到公司發布的緊急通告,內容寫到,中秋節的節日用品、食品或其他具有時效性的包裹郵件,民眾最遲交寄日訂在9月6日,但郵務士必須在8日中秋節前通通送達。

中華郵政公司發出通告,要求包裹在9/8前要送達。圖/台視新聞

中秋包裹暴增三倍 郵局才剛清掉8/31貨量

消息一出,有郵務士抱怨,平常每天平均處理1萬件包裹,如今中秋節暴增3倍「根本送不完」,甚至有些郵局才剛清掉8月31日的貨量。

投遞人員表示,官網沒有做出正式公告,要求用郵民眾能夠分流提早交寄,透露目前郵件量都是暴倉的狀況;中華郵政產業工會副理事長黃柏雄則說,民營業者在八月初就已經提早公告,並沒有勉強同仁加班、無上限壓榨同仁,也提到人數本來就不足、量能都是有限的。

工會怒批「不食人間煙火」 應提早訂截郵日期

極度不滿公司的緊急通告,工會忍不住在臉書反擊「公司不食人間煙火」,逼近中秋連假才公告,截郵日訂在中秋連假「前二天」,應要提早訂出符合處理量能的截郵日期,而不是事到臨頭才要求基層吞下「遠超過負荷」的郵件量。

工會怒批公司「不食人間煙火」。圖/台視新聞
工會認為應提早訂出符合處理量能的截郵日期。圖/台視新聞

「有進一步調度」 中華郵政承諾期限內能寄達

中華郵政總公司發言人陳敬祥表示,「大批量的郵件比較少了,大部分都已在5日交寄,會妥善調度各局人力。」中華郵政承諾包裹都能在期限內送達,但背後員工面臨的壓力,也掀起一波不滿情緒。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