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在中國節目上稱「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引發熱議。圖/翻攝自楊丞琳臉書
楊丞琳在中國節目上稱「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引發熱議。圖/翻攝自楊丞琳臉書

藝人楊丞琳與中國藝人李榮浩結婚後,近年往中國發展,而楊丞琳近日在中共浙江省委宣傳部文化傳播節目《還有詩和遠方》上表示,「我是廣東人」、且稱「其實我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在台灣引起熱議,網友紛紛翻出以前貼文、影片打臉楊丞琳,指出尤其是楊丞琳的Vlog「綜藝吃很大」吃了多種海鮮。

日前楊丞琳出演《還有詩和遠方》節目,楊丞琳被問及「丞琳你台灣人怎麼沒吃過豆腐魚?」,節目中其中一名男嘉賓說「沒有的,台灣沒有豆腐魚的」,這時楊丞琳則回應,「沒吃過,其實我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早年家裡的經濟壓力也挺大的,其實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

楊丞琳出演《還有詩和遠方》節目。圖/翻攝自臉書@jameshseih2021

部落客「詹姆士的訐譙時間」昨(5)日就在臉書連發四篇文批楊丞琳,其中一篇附上楊丞琳吃過的海鮮照片,文中寫道「生日跟六四天安門同一天的中共廣東區五毛藝人楊丞琳,在中國節目上賣可憐鬼扯『我在台灣沒吃過海鮮,因為海鮮在台灣太奢侈』,這一番令全台暴怒的辱台言論」。

且部落客表示此言論激發台灣鄉民鬥志,找出眾多楊丞琳在台灣吃海鮮的照片與新聞,最後酸一句「你在台灣的生活真是過得太奢侈了」。

「詹姆士的訐譙時間」貼出多張照片。圖/翻攝自臉書@jameshseih2021
「詹姆士的訐譙時間」貼出多張照片。圖/翻攝自臉書@jameshseih2021

底下網友也陸續貼上楊丞琳吃海鮮的照片,且紛紛留言「本來很欣賞她,好失望」、「照片裡的海膽包海苔,我猜是素食不是海鮮」、「打臉就是有效率」、「睜眼說瞎話」、「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不打算回台灣了吧」。

此外,楊丞琳目前已把臉書及Instagram等社群平台的留言設為「限制留言」,防止網友湧入留言謾罵。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