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首相由「特拉斯」接任。圖/翻攝自Twitter@trussliz
英國新首相由「特拉斯」接任。圖/翻攝自Twitter@trussliz

英國保守黨黨魁的決選,由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對決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2日已經完成投票,最終結果已於今(5)日揭曉,最後由特拉斯繼任保守黨黨魁,並接下英國首相大位。

「特拉斯」接任英相! 首要任務「解決能源價格」

英國保守黨票選新黨魁,最後一輪由特拉斯跟蘇納克兩人對決,16萬合格黨員2日完成投票,5日晚間結果出爐,由特拉斯當選黨魁並接任首相。她4日受訪表示,如果擔任首相的第一要務,就是對飛漲的能源價格提出解決方案。

多次嚴詞批評北京當局 不滿共機頻頻擾台

特拉斯面對民生議題行動積極,外交上也是出了名的抗中,今年夏天曾多次嚴厲批評中國政府,包括反對香港「國安法」專制,也不滿中共軍機頻頻擾台,在8月曾召見中國駐英大使鄭澤光要求解釋。外界預期,特拉斯入主「唐寧街10號」後,英中合作的美好年代就劃下句點。

英國民調 逾5成民眾預期她「很差或糟糕」

特拉斯接掌首相大位後,對中國也持續強硬,但英國民眾最關心還是通膨嚴重。根據英國最新民調,只有12%英國人認為特拉斯表現「不錯」或「優秀」,多達52%則預期她「很差」或「糟糕」,是否真的如此,未來就等時間證明。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