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嵐諾」挾帶的累積雨量以新竹縣山區最高。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軒嵐諾」挾帶的累積雨量以新竹縣山區最高。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受到颱風「軒嵐諾」與其外圍環流影響,全台雨勢不斷,中央氣象局指出,從2日0點累積至今(4)早6點30分的雨量,排行最高的是新竹縣尖石鄉的561毫米,其次是新北市坪林區446.5毫米、桃園市復興區440毫米、宜蘭縣大同鄉423毫米、台北市北投區374.5毫米。

全台前5大縣市雨量排行。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上發布全台累積雨量圖表示,「比對這次的預估總雨量數值,星期四的版本,內容幾乎不用調整」,強調這十分的不容易!


另外,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今日全台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新竹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宜蘭縣地區及台北市、雲林縣、嘉義縣、南投縣、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台北、新竹市、台中、南投、台南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受到軒嵐諾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全台14縣市恐有豪、大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