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林佳龍!侯友宜同意辦辯論會。圖/台視新聞
迎戰林佳龍!侯友宜同意辦辯論會。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上午正式完成下一屆的市長選舉登記,備戰連任之路!對手民進黨參選人林佳龍不斷喊話要求「辯論」,侯友宜決定接戰,在意願調查表上勾選同意雙方舉行辯論會,還說自己四年前早就跟當時的對手、行政院長蘇貞昌辯論過,但林佳龍再嗆侯友宜上回沒勾辯論根本說謊。另外,侯友宜在填登記時間時出現小插曲,不小心寫成凌晨0點9分登記,被提醒後才趕快更改。

「填錯時間」小插曲! 侯友宜險成「0時9分」登記

侯友宜今天登記參選新北市長選舉,不斷覆誦自己完成連任登記時間,但市長怎麼看起來填的卻是凌晨0點9分來登記。

侯友宜填錯登記時間。圖/台視新聞

上屆也勾辯論? 林佳龍轟侯友宜「公然說謊」

而對手民進黨參選人林佳龍前一天臉書再嗆聲,要侯友宜拿出「敢辯的勇氣」,在意願調查表上勾選辯論會,別選政見發表,更秀出自己的調查表給侯友宜參考。

林佳龍要侯友宜拿出「敢辯的勇氣」。圖/翻攝自Facebook@林佳龍
林佳龍秀出自己的調查表給侯友宜參考。圖/翻攝自Facebook@林佳龍

但侯友宜這回決定接戰,調查表上明確看到同意第三個選項。侯友宜說,記得4年前,他也是透過公開辯論的方式,跟蘇貞昌舉行過辯論會。

侯友宜確實勾選辯論。圖/台視新聞

但林佳龍再批侯友宜上回沒勾辯論會,就連這次也似乎不相信。不過侯市長這回真的沒說謊,調查表上確實勾選舉行辯論會,但上屆大選對上蘇貞昌,侯蘇四年前名義上的辯論會,最終卻沒有交叉詰問。

「現在議會要質詢,整個規劃一定是在10月20日以後,才會回到選舉的狀況。」最快10月底,侯友宜才進入選戰節奏,但光是辯論議題,就先和林佳龍吵翻天。

新北/陳蜀強、高子堯、李明鴻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