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陸軍兩架直升機相撞。圖/翻攝自推特@ron_eisele
南韓陸軍兩架直升機相撞。圖/翻攝自推特@ron_eisele

南韓陸軍今(1)日位於京畿道抱川市進行機動訓練時,兩架軍用直升機發生相撞意外,造成1人頭部撕裂傷,送醫急救。

據韓媒《news1》報導,南韓陸軍稱今日下午12時16分左右,兩架KUH-1「Surion」直升機在抱川市某陸軍部隊進行機動訓練時,在半空中約10公尺處相撞,並緊急迫降。兩架直升機共18人,其中一人頭部撕裂傷,被送往附近的軍隊醫院接受治療,軍方也決定對其餘乘客進行詳細檢查是否受傷。

兩架軍用直升機在半空中相撞並非尋常,不過,這架直升機並沒有受到嚴重損壞。而在此期間,陸軍宣布已對事故的確切原因和情況展開調查。

南韓軍方官員表示,直升機事故和美韓聯合軍演「乙支自由護盾」(UFS)並無任何關係,且稱此次機動訓練在為21日至25日即將舉行的「大韓民國防衛事業展」(DX Korea)活動進行彩排。

《news1》指出,「Surion」為2012年首次部署的南韓國產機動型直升機,還有各種衍生的產品,如醫療用途的直升機KUH-1M「Medeon」、供海軍陸戰隊和警察的直升機MUH-1「Marineon」。

此外,「Surion」系列直升機從研發初期就多次被發現存在缺陷,引發爭議,特別是從2014年至去年共發生6起事故案例,且2018年7月一架「Marineon」直升機墜毀,機上6人中有5人罹難。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