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受到「軒嵐諾」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果農紛紛動起來,避免颱風影響收成,台東釋迦農今(31)日一早就忙著巡視果園,將釋迦套上網袋以及紙袋,另外還忙著修剪枝條,幫鳳梨釋迦補充授粉。

趕在颱風靠近前 釋迦農做防颱準備

台東縣農民拿起網袋套在釋迦上,要趁軒嵐諾颱風靠近台灣前,趕緊保護釋迦,不過,光套上網袋還不夠,外層還要再套上紙袋加強保護,這麼做除了可以保護釋迦的色澤,也能防止蟲害。

軒嵐諾颱風外圍環流今晚起開始影響台灣,農民們也趕緊修剪枝條,預防強風颳傷,果農說明,如果枝條太長,風大時就會打到釋迦,釋迦就會黑掉,所以把枝條剪短,讓它不會打到釋迦。

第一批授粉期鳳梨釋迦 農民急補充授粉

另外,進入第一批授粉期的鳳梨釋迦,同樣要趁颱風靠近前做好保護,農民擔心颱風會打落授完粉的花,影響產量,因此到果園巡視補充授粉。雖然颱風還沒接近,但農改場提醒農民做好防颱準備,也建議能採收的釋迦要盡量採收。

台東/劉麟祥、王如襄、黃明聖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