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樂群三路共有4家餐廳摘星。圖/非凡新聞
大直樂群三路共有4家餐廳摘星。圖/非凡新聞

2022年《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米其林指南》昨(30)日揭曉,獲選米其林星級餐廳的名單,各個來頭不小,從分布的區域來看,台北市中山區有13間入選,星光最閃耀,而最多米其林餐廳的路段,一樣由樂群三路蟬聯,短短一條路有4家餐廳入榜,共摘下7顆星,而台中的豪宅聚落,七期與單元二也有3家餐廳入榜。

盤點摘星餐廳 大直樂群三路4家「米其林」摘7星

2022米其林指南公布後,全台共有38間餐廳摘星,有4家餐廳聚集在大直樂群三路上,一共有7顆星,可謂是米其林的「無敵星星路段」。

今年米其林獲選名單,有5間是在五星飯店內,其餘都是街邊店型態,位在中山區樂群三路的餐廳,包括一星的教父牛排,還有二星的Raw、態芮、祥雲龍吟,更緊密地在彼此隔壁棟或上下樓。

米其林評鑑從食材、技巧用餐體驗,都得面面俱到,因此消費單價不便宜,而樂群三路所在的美麗華商圈,附近豪宅群聚,商業密度高的特性支撐起米其林高消費。

房仲業者張旭嵐指出,內科這些商務客要做餐會或是商務的接待,會有足夠的消費力,樂群三路這邊的房價單價大概是90萬至100萬左右,這些富豪對於高總價的餐廳消費,確實能夠做到支撐。

台中豪宅聚落閃耀 七期、單元二3餐廳入榜

放大區域來看,台北市中山區有13間入選,星光最閃耀,大安區也有8間,而今年台中名列米其林榜單的餐廳共有5間,七期本身有「Forchetta」擠進榜單,而緊鄰七期的單元二,也有2家進榜,包括摘下2顆星的JL Studio,以及一星的鹽之華。

台中單元二有2家餐廳摘星。圖/非凡新聞

張旭嵐表示,現在看到非常多比較知名或者需要坪數比較大的餐廳,都移到單元二,租金成本也比較低,可以看到台中非常多餐廳都是屬於法式或西式料理,需要講究的是餐廳的動線或是打造的氛圍。

米其林餐廳單價偏高 豪宅撐起「星級」消費

也因為高級餐廳需要優良的硬體設施,商圈周邊服務不能差,因此大多數的米其林餐廳都座落在豪宅聚落,或是新興的高級住宅區。在最新榜單公布後,會不會反過來為區域住宅鍍上星光,也在地產圈掀起話題。

台北/唐家儀、柯思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