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金邊公寓28日驚傳槍殺命案,死者3人都是台灣人,原本以為是遭到幫派殺害,如今案情大逆轉,當地警方證實,3人是因為感情糾紛自相殘殺,3人疑似為了爭風吃醋,當中的林姓男子對兩人開槍後自戕。這樣的說法傳回台灣,讓親友無法接受,認為現場沒有打鬥痕跡,疑點重重,懷疑遭到當地警方吃案。

1人槍殺2人後自戕? 柬埔寨媒體:現場有台灣證人

柬埔寨金邊驚傳3名台灣人中槍倒臥公寓,一開始指向是遭人殺害,案情卻大逆轉,柬埔寨警方研判,3人疑似是為了感情糾紛互相殘殺,警方在案發現場總共找到6枚彈殼、一支短槍及子彈,而2人身中多槍、1人頭部中彈,警方透過3人身上中彈位置研判,懷疑是林姓男子先朝另外兩人開槍,隨後舉槍自盡。

根據《柬中時報》報導,這起案件還有另一名來自台灣的證人許姓男子,稱他們在28日凌晨一同前往林姓男子公寓,要解決感情糾紛,隨後許姓男子先行離開,留下3人在房間,凌晨5點回到現場時,發現3人通通倒臥血中。

疑點重重! 死者在台親友不接受「互相殘殺」說

針對當地員警認為3人是互相殘殺的說法,在台親友無法接受,死者共同好友徐先生表示,幾乎沒看過他們發生口角過,他也提到,林男應該是右撇子,不可能用左手來自戕,且自戕射擊角度不可能呈45度角,怎麼看都不可能是自相殘殺,現場也沒打鬥痕跡,「一定是認識的人做的,花錢買官方搓掉了」。

不只親友認為疑點重重,網友也抨擊沒第3人介入,是最廉價的結案,人命不值錢,市長黃偉哲受訪時提到,如果是黑幫內鬥,也應該接受法律的制裁,而不是私刑,基本上市府願意提供一些協助,一切以人道為本,黃偉哲強調,雖然被害人前科累累,但人命關天,必須給家屬和社會大眾一個真相,也會盡全力協助家屬。

台視新聞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請求助: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莊濟維

正在直播